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脱欧对A股影响有限 基金经理推荐高分红个股

2016年06月21日 07:54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全球股市经历上半年超乎预料的剧烈波动后,下半年也难见强势反弹。

  “下半年,全球股市可能只会录得温和增长。”富达国际股票部环球投资总监Dominic

  Rossi直言,但2017年盈利增长可能给投资者带来不少买入机会。

  进入年中,尽管欧美发达市场、中国等主要经济体的基本面已经有所改善,但英国退欧公投和美国大选等政治事件仍然是笼罩在全球股市之上的阴云。

  英国将在本周四进行公投,决定是否要脱离欧盟,好消息是,预计中国股市受英国退欧的影响有限。富达国际基金经理马磊表示,A股市场并非完全向海外市场开放,中国央行的决定以及上市公司本身的增长是股市表现的主要决定因素,环球市场波动对A股的影响有限。

  “全球经济陷入一种温和增长的困境中,尤其是大型经济体。”新加坡银行首席经济师李捷龙(Richard

  Jerram)表示,全球经济政策仍然时紧时松,足以拉动经济增长但并不平稳,难见蓬勃发展也不会出现重大危机,但经济在经过一轮平淡之后,可能会再度出现令人担忧的状况。

  短期内,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股市仍然面临多方面波动因素,新加坡银行首席投资总监蒋瀚洋(Johan

  Jooste)建议投资者先出售股票以获利了结,考虑到市场可能持续动荡,投资者可以考虑选择高分红或高派息的个股,具备强大资本实力、可靠现金流和高派息或高分红的个股一般能够在市况波动加剧时跑赢大市;或者采取价值投资策略,即投资包括科技等板块在内的新经济。如若扩大到其他资产类别,他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减少股票配置,增加新兴市场高收益债券。

  长期而言,马磊认为,未来10年,创新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从投资角度而言,与创新有关的个股值得关注。他表示,内地近年来已经出现大量创新和技术性突破,因此看好消费、服务以及工业升级等新经济板块,尤其是具备较强技术储备和创新产品的公司,将是增长最快的那批公司。

  对于其他市场,英国退欧公投的影响更为明显,虽然英国议员遭枪杀事件后,留欧阵营的支持率有望上升,但新加坡银行认为,目前市场整体仍缺乏信心,市况可能在大范围内加剧波动。蒋瀚洋称,若英国真的退欧,将对英国经济、欧洲其他国家和英镑带来巨大冲击,加剧市场波动。

  “市场低估了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李捷龙认为,美国金融市场已经恢复到去年12月首次加息前的状况,无论从经济增长还是金融市场的表现来看,下一次加息都已经不远。他预计,在目前情况下,加上年初市况波动的情况消退,经济增长有望未来数月回升,下半年美联储可能加息两次,分别是在第三季度和12月。

  Rossi也预计今年美联储可能加息1-2次,届时美元将出现新一轮升值潮。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英国脱欧对A股影响有限 基金经理推荐高分红个股

2016-06-21 07:5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