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曜投资提交临时议案 一汽轿车再获深交所发函关注

2016年06月21日 07:55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由于近日多家媒体报道深圳明曜投资获得一汽轿车超过3%以上股东授权,并于6月16日向一汽轿车提交了关于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相关情况,此事引发深交所关注,昨日晚间,深交所再度向一汽轿车下发关注函。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一汽轿车核实媒体报道事项是否属实。如果属实,要求一汽轿车对相关事项做出说明。深交所要求一汽轿车说明公司董事会对提案人资格的核查过程及结论,并提交相关律师意见;要求一汽轿车说明公司未在规定时间内发出股东大会补充通知,披露股东提出的临时提案信息,是否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一汽轿车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深交所要求一汽轿车于6月21日前将上述材料报送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了解,明曜投资提交的三个议案分别是《关于不予审议<关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议案>的提案》、《关于调整<关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议案>为特别议案的提案》、《关于责成公司董事会对一汽股份延长承诺履行期限行为致公司所受损失采取相应救济措施的提案》。明曜投资方面认为,股东大会审议该项议案时,作为承诺相关方的一汽股份及其关联股东应回避表决。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明曜投资提交临时议案 一汽轿车再获深交所发函关注

2016-06-21 07:55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