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认清私募基金 与非法集资七条界线

2016年06月20日 08:24    来源: 证券时报    

  随着私募基金监管收紧,监管层对私募基金投资者的保护和教育也在加强。

  近日,国信证券在深圳大学举办高校学生投资风险防范知识普及公益活动,这也是深圳证监局启动投资者保护“蓝天行动”的活动之一。

  国信证券相关人员介绍,可以从七大方面将私募投资基金募集与非法集资划清界线。

  界定私募基金主体能否发行私募基金,第一,要看私募基金管理人有没有备案登记,这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可以查询。如果是代销机构,要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第二,确立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最终募集权益,且基金管理人承担最终责任。第三,禁止拆分转让。第四,明确募集专用账户监管,保证募集资金不被挪用。第五,规定资金集资流程。自7月1日开始,新规确定了24小时冷静期后,要回访确认,如果投资者不想买了,钱可退回原来账户。第六,增加特定对象确定程序。第七,严格规范私募基金的推介行为,微信朋友圈也不能发私募基金广告。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认清私募基金 与非法集资七条界线

2016-06-20 08:24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