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违法处理长期险非正常退保业务 吃保监会罚单

2016年06月17日 10:57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 昨日,保监会公布对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违法一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据了解,中国人寿1999年至2014年,中国人寿违法采取退保金直接冲减退保年度保费收入的方式处理长期险非正常退保业务,其中2014年采用上述方式处理非正常退保业务的金额为6.1亿元。

  对此,保监会表示,中国人寿采取直接冲减退保年度保费收入的方式处理长期险非正常退保业务,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4年修正)第八十六条。根据该法第一百七十二条,保监会决定对中国人寿罚款40万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人寿违法处理长期险非正常退保业务 吃保监会罚单

2016-06-17 10:57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