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CEO:英国若真退欧 金价能涨到1600美元水平

2016年06月17日 08:18    来源: FX168网站    

  在经历了本周包括美联储在内多国央行利率决议的考验后,下周的英国退欧公投成为了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黄金市场而言,退欧公投带来了大量避险需求,对黄金有利。

  Sharps Pixley首席执行官Ross Norman表示:“如果英国决定退欧,那么对于何时退欧也仍然有很多不确定性。而这会将金价推高。”

  本月至今,美元计金价已经上涨超6%,而英镑计金价更是一度触及3年最高水平。

  Zee Gold DMCC的首席执行官Jeffrey Rhodes表示,如果英国真的退欧,金价甚至能上涨到1600美元/盎司水平。他表示,如果英国选择留在欧洲,那么金价可能回落到1100美元/盎司的水平。

  在大量避险需求的影响下,实物黄金需求也获得了推动。

  德国黄金零售商CoinInvest.com甚至因为金币和金条销量强劲而延长了工作时间,据悉,其今年黄金销量同比增长了35%。

  此外,英国皇家铸币局也表示为市场可能的混乱状况做好了影响。

  当然黄金矿企股也一同受到了推动。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分析师Chris Jost在本周的报告中表示,诸如AngloGold Ashanti和Barrick Gold等黄金矿企股应当被放入投资组合中作为对冲工具。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