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从两年高位回落 因英国暂停公投拉票

2016年06月17日 08:11    来源: CE.cn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四转升为跌,因英镑反弹,美国股市脱离低位,之前一英国工党议员遇刺身亡后,英国退欧公投的拉票活动暂停。

  今日,英国工党议员Jo Cox在其英格兰北部选区的大街上遭枪击身亡。她一直口头支持英国留欧。

  之后,金价转升为跌,为七日来首次下跌,周三美联储发布立场偏鸽派的利率声明后,金价急升至近两年最高。

  欧元和英镑计价的黄金在触及三年高位后转跌。

  1840 GMT,现货金下跌0.4%,报每盎司1,285.76美元,盘中升至2014年8月以来最高1,315.55美元。

  本月,现货金累积上涨6%,因随着英国退欧公投临近,对风险资产的买兴阑珊,促使投资者买入公债和黄金避险。

  Jo Cox遇袭身亡后,英国的公投拉票活动暂停。

  美国8月期金收高0.8%,报每盎司1,298.40美元。

  “欧元和英镑反弹,美元走软,为金价回撤铺路,”汇丰证券的首席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表示。

  “股市反弹可能也暗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会有所减弱。”

  在Cox遇袭身亡导致公投拉票活动暂停后,美国多数公债收益率升至日高。

  现货银跌0.4%,报每盎司17.43美元。现货铂金回落0.1%,报每盎司969.67美元。现货钯金上扬0.2%,报每盎司533.11美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价从两年高位回落 因英国暂停公投拉票

2016-06-17 08:11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