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历俊:乳品企业核心是先做好自己的事

2016年06月14日 22: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6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月14日在京举办。图为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历俊。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 今日,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京召开。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历俊在对话环节“合作共赢 乳品产业重塑信任之路”中表示,对乳品企业来说,核心是先做好自己的事。

  陈历俊指出,中国与外国的食品安全概念不一样。国内食品安全标准包括了营养指标、理化指标,而国外的食品安全标准指的是生物安全、物理安全、化学安全。我们正确的理解食品安全,需把物理、化学、生物的指标放在安全标准里面,把无关的东西剔除出去。>>>点击进入专题

  以下为发言全文:

  这个话题很大,第一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消费者喝奶是奔着健康去的,从我们乳品企业来说,核心的还是先做好自己的事,刚才李老师说的非常对,我们整个产业链要一起做好,而不是自己做好就可以了。第二点,刚才各位专家提到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外界的沟通,不仅自己做好,同时和外界沟通好,我提一个小建议,从我个人的角度,不代表三元。我们大家都在说食品安全,食品安全确实是一个基础的问题,但是我们中国的食品安全概念和国外的食品安全概念不一样,因为中国的食品安全标准它包括了营养指标,理化指标,国外的食品安全只是生物安全、物理安全、化学安全的含义在里面。所以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正确的理解食品安全,把和安全相关的物理化学、生物的都放在安全标准里面,把无关的东西放在质量安全里面,说到食品安全合格率的时候,就不是99.5%了,就是100%了,这是我提的小建议。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