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仲岩:好奶粉可以成为中国制造品质的象征

2016年06月14日 22: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6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月14日在京举办。图为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仲岩。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 今日,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京召开。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仲岩在对话环节“合作共赢 乳品产业重塑信任之路”中表示,希望行业里的企业团结在一起。在严格监管下,使优质的奶源、生产工艺、工厂设备走出国门,让洋奶粉成为历史,让中国的好奶粉成为中国制造的品质象征。>>>点击进入专题

  以下为发言全文:

  特别高兴今天能参加食品安全的论坛。大家都在讲怎么重塑中国乳业的形象,其实今天最核心的话题就是三聚氰氨。三聚氰氨是中国食品行业有史以来,可能影响最深,影响时间最长。大家都觉得出现一件事的时候,大家最多记得三年,这个事大家都没有记忆了。在现在新媒体时代,甚至三天,一天就没了,被新的信息覆盖了。只有三聚氰氨,我想给所有人带来的影响这么长,这么深,影响力这么广,这是前所未有的。君乐宝处在三聚氰氨的发生地,可以说是感触最深,是痛彻心扉的感觉。大家知道三聚氰氨发生是奶源的问题上,最根本的还是在奶源。所以三聚氰氨以后,河北省对奶源的管理要求是非常严的。刚才李教授也讲了,现在河北省已经取缔了散养,我们规模化养殖达到了100%,而且河北省在奶源的管理上,支持河北乳业的崛起上下了大力度,专门对乳制品进行支持,在这方面君乐宝在河北是最大的乳制品企业。

  刚才任教授也说了,经过八年我们在废墟上重新崛起,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自建牧场,目前奶源的指标在全国是领先的,在我们牧场里每天都有检测微生物的菌落数。今天我们一直在讲怎么重塑中国乳业形象,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可能河北奶业站起来了,中国奶业就站起来了。河北的婴儿奶粉做好了,可能我们中国的婴儿奶粉也就得到大家的认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从党中央国务院,包括各级政府,对这个行业倾注了前所未有的关注,特别是对河北奶业。下个月的时候,中国奶业D20峰会在石家庄召开,而且选在河北,所以我希望到时候有时间大家走进君乐宝,给我们批评和指导。

  另外我还有一个建议,我觉得今天的老大哥们都在这,伊利、蒙牛、三元、飞鹤这些乳品企业都在这,我希望我们行业团结在一起,我们有这么好的品质,在严格监管下,我们有这么好的奶源,品质很好,生产工艺、工厂设备,各方面我们非常好,我们能不能走出国门,我们让奶粉代购、限购等等,让中国乳业人耻辱的这些词消失,让洋奶粉成为历史,就像过去洋火、洋布成为历史,让中国的好奶粉成为中国制造的代言或者品质的象征。谢谢。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