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姜毓君:婴儿乳制品生产规范严格度远超航天食品

2016年06月14日 21: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 2016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今日在京召开,国家乳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姜毓君在“重塑中国乳业形象”分论坛中表示,目前,我国婴儿配方乳粉产品的生产标准比航天食品更加严格。 >>>点击进入论坛

    国家乳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姜毓君 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

  姜毓君表示,我国婴儿配方乳粉产品标准的部分指标比国际食品法典的指标还要严格。在生产规范方面,我国有针对婴儿配方乳粉产品的GMP(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其中对人员健康、工厂设施、原料、流程等方面都要求的非常严格。GMP与2013年公布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相结合,对乳制品企业提出了非常严格的管理要求。

  “我和搞航天食品的专家也交流过,他们说婴儿乳制品的好多指标比航天食品还要细致。比如一些营养素,远比给航天员的食品要严格得多。”他说道。

  在法律法规方面,姜毓君指出,在2015年4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中有一条法规,从过程到原料,再到逐批检验的要求,非常详细的讲解了婴幼儿配方乳粉这一种单一食品。另外,今年刚刚公布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在配方数量以及标签标识等方面都进行了严格要求。

  姜毓君表示,我国近几年建设的严格的法规和标准,有力的保障了消费者,尤其是婴幼儿的安全。此外,严格的生产规范以及许可条件,极大的提升了我国乳制品行业的质量,有效的保证了乳制品的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