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伊萍:企业要用匠心精神保障食品安全

2016年06月14日 16: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 今日,2016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蒙牛集团CEO孙伊萍表示,企业必须要用匠心精神来保障食品安全,要给中国的消费者提供营养和健康的食品。>>点击进入论坛

 

  图为蒙牛集团CEO孙伊萍发言。(中国经济网裴小阁 摄)

  在谈到如何落实新的《食品安全法》,如何用匠心精神解读食品安全时,孙伊萍表示要知法、懂法、守法,蒙牛全面实行“四个最严”,即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和最严肃的问责。下一步蒙牛将致力于如何更多和国际对接,如何更好满足中国的消费者。

  孙伊萍表示,蒙牛在新西兰的雅士利工厂全面纳入达能对奶粉的管控,嫁接国际公司现有的经验,并且在2012年成立终端乳品技术中心,专注于如何帮助中国的奶农养牛。

  “我们通过对丹麦牧场管理的SOP(牧场标准化操作规程)的研究,在大量专家进驻之下,制订了切合中国牧场的饲养的SOP,这样的标准能够帮助中国很多的牧场饲养者建立标准。所以对国际资源的整合能够帮助蒙牛做很大的改善。”她说道。

  另外,孙伊萍认为,如何给中国的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的食品是企业需要思考的。“除了用匠心做好食品安全,如何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心,还应该从营养安全上去思考。”

  孙伊萍介绍说,蒙牛专注于营养安全的尝试,已和美国的UC Davis(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合作建立了蒙牛营养健康检测中心,进行产品添加剂是否符合健康安全的前沿探讨。

  孙伊萍表示,“乳品的营养健康、产品的天然性、高蛋白含量,包括个性化定制都会成为乳品的消费主流。在这个过程中,从原料、品类包括营销模式,销售的手段上都要有很大的改善和营养创新,此外,全方面的关注消费者需求也是重塑品牌的关键。”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