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Patrick Wall:交流是重塑公众对奶粉行业信任的基石

2016年06月14日 15: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 2016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今日在京召开,欧盟食品安全局前主席、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国际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共同主席Patrick Wall在“重塑中国乳业形象”分论坛中表示,对于奶粉行业,取得公众信任是非常重要的,而交流则是重塑公众信任的基石。 >>>点击进入专题

  

欧盟食品安全局前主席、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国际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共同主席Patrick Wall 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 

  Patrick Wall指出,每个国家都存在食品安全问题,食品丑闻、食品污染以及食品掺假,而安全对于奶粉来说更是非常敏感的一个话题,取得公众信任非常重要。消费者丧失信心之后,如果想重塑信心,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为科学和技术是不能修复受损的信心的。不同的国家在消费者信心方面都面临着相似的问题,其中包括食品供应的安全性、监管部门的食品安全管理以及食品企业生产安全食品的决心等,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非常重要。 

  Patrick Wall认为,交流是重塑公众信任的基石。他建议,首先,政府在加强交流方面要有耐心,不要因为过度宣传使公众失去兴趣。其次,要发挥第三方、中立方的作用,在有些情况下可以由他们告诉公众奶制品行业是非常安全的。最后,由于科学家并不擅长语言表达,所以可以让科学家教育媒体,然后再由媒体教育大众。 

  Patrick Wall强调,中国如果希望成为食品和原料的出口大国,需要树立一个高食品安全标准,重塑国际形象,改善现在关于婴幼儿奶粉的负面影响。他指出,中国为此出台了新的《食品安全法》,并且在婴幼儿奶粉方面也已经有了新的标准,这是值得高兴的现象。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