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商所新推12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

2016年06月13日 08:40    来源: 深圳商报     宋薇萍

  大连商品交易所6月12日发布消息称,经过一系列严格评审,目前已有12家期货公司的12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获批立项,参与的保险公司有人保财险、安华农险、阳光农险、国元保险、大地保险等。

  获批立项的12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中,9个试点玉米,3个试点大豆,主要覆盖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玉米大豆主产区。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交易所将持续跟踪试点运行,加强项目管理,确保试点项目实施效果。

  据介绍,大商所已将推广“保险+期货”试点作为今年交易所重点工作,并明确了年度“保险+期货”试点的支持方案。在试点模式上,要求期货公司利用“保险+期货”的操作方式,为农户、家庭农场及农村合作社组织提供价格风险的保障服务;保险合同中所涉及的价格数据以大商所相对应的期货数据为依据;试点品种为玉米和大豆,现货规模适度增加至去年的5倍。

  与“保险+期货”试点支持方案合并推出的“场外期权”服务产业链试点支持方案,将通过“场外期权”的操作方式,为产业链生产、贸易、消费主体提供价格风险管理服务。 (宋薇萍)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