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Kitco:超半数专业人士及散户均看涨下周黄金

2016年06月12日 07:36    来源: FX168网站    

  Kitco 周五(6月10日)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超半数的散户和专业人士均看涨下周黄金。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21人参与了调查,其中13人或62%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上涨;3人或14%认为金价将会下跌;5人或24%保持中立。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

  本周参与在线调查的普通投资者有852人,其中633人或74%认为下周黄金仍看涨,同时138人或16%看跌;81人或10%保持中立。

  上周有57%的专业人士及51%的散户均看涨黄金。本周黄金走势证明他们是对的。本周纽约8月期金已上涨30.60美元,涨幅2.2%。

  Eureka矿业报告编辑Richard Baker认为“很难想象黄金短期内受到这么好的环境的支撑,全球债券创新低,英国脱欧不确定,全球增长降级及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我对上涨投赞成票,下周目标位1290美元/盎司。”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兼CEO Adrian Day 认为黄金已经表现了“出色的反弹”,尤其现在正值贵金属的传统淡季。Day称“在经历了长达10天的上涨之后,黄金短期内需要更多的动力来继续上攻。但是现在的趋势对黄金是绝对有利的,现在已突破50日均线大涨。因此尽管我们在此点上对黄金比较谨慎,但我仍要说下周还是上涨。”

  LaSall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黄金技术面有了很大的改善。本周突破了20日均线,这在过去几日中是阻力位,本周已经变成了支撑位,而且也越来越接近50日均线。“我认为下周金价会朝着1290美元/盎司的高位迈进,悬而未决的东西太多,包括欧洲的不确定性,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股市未能创新高。技术面看起来也非常好。”

  VR交易员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ark Leibovit,也称自己为多头,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下周的会议上将不会加息,再加上本月下旬英国脱欧公投前的不确定,黄金肯定上涨。

  RJO期货高级商品经纪Dan Pavilonis和Phoenix 期货和期权总裁 Kevin Grady,两人都同时看涨黄金而担忧世界其他地区的负利率。

  Paviloni称“我认为利率将会越来越走向负利率,金属市场将会飞涨,尤其黄金白银。”

  Grady指出,德国10年期国债已触及历史低位。“在整个欧洲,低利率将会长期存在。我认为很多欧洲人都在买黄金。低利率环境对黄金有利。”

  Grady还强调说,纽约期金的新开仓兴趣很大,出于对市场的修正,本交易日结束是新开仓减少了10万手,但现在那些参与者仍还有兴趣重回市场。

  CMC市场在加拿大的首席分析师Colin Cieszynski则表示在FOMC会议之前,对黄金保持中性。他说“实际情况是,黄金会有大动作,但我不确定是哪个方向,可能两边都有机会,这取决于FOMC是否会暗示7月加息,鹰派的美联储会支撑美元,而打压黄金;而鸽派的美联储会支撑黄金而打压美元。”

  Morrison市场新闻编辑Ken Morrison表示市场下周“温和看跌”,金价有可能回撤至1250-1245的水平。“黄金回撤至阻力位置是有可能的,尤其在美元恢复上涨的情况下。有趣的是,最近美元指数期货开仓上涨了20%,这可能暗示了FOMC会比预期更鹰派。”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