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周四上涨0.8%创5月中旬以来新高

2016年06月10日 09:30    来源: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0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四创5月中旬以来最高收盘价。对美联储未来数月不会加息的预期令金价得到支持。

  英国脱欧的可能性增加了全球市场与经济的波动性,同样提高了黄金的市场需求。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40美元,或0.8%,收于每盎司1272.70美元,为5月18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Sarhan Capital公司CEO亚当-萨尔汉(Adam Sarhan)周四表示,长期来看,商品期货价格将继续攀升。他认为,几乎全球所有商品期货市场都在朝着新的牛市前进,黄金、白银与大豆等品种将成为这股潮流中的领跑者。

  Capital Economics商品期货研究主管朱利安-杰索普(Julian Jessop)表示:“如果英国投票决定脱离欧盟,多半会影响全球企业与投资者信心。这反过来会影响工业商品价格,并提高黄金等避险资产的市场需求。”

  周四英国国债出现大量买盘,说明在欧洲负利率环境以及对英国脱欧前景不明的担忧盛行的条件下,投资者正在寻找安全投资对象。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2月11日以来新低,这种状况可能有利于金价上涨。

  与此同时,金融市场预计美联储在6月15日乃至7月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很低。通常低利率政策会提高黄金等资产的吸引力。

  其他金属期货方面,7月白银合约上涨28.3美分,或1.7%,报每盎司17.268美元。

  7月精铜合约下跌2.3美分,或1.1%,报每磅2.039美元。

  7月铂金合约下跌8.20美元,或0.8%,报每盎司1003.80美元。

  9月钯金期货下跌60美分,报每盎司560.6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