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交易所计划在深圳前海创立金属交易中心

2016年06月10日 09:21    来源: FX168网站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HKEx)日前正计划发展一批工业用户基础,以支持其打造中国南方金属交易中心,推动其在中国建立大宗商品业务。

  港交所发言人Scott Sapp表示,将在靠近香港的新自由贸易区前海建立金属交易平台,之后还将拓展至其他大宗商品,但该计划还有待监管批准。

  Sapp称,“我们的目标是,利用我们在大陆的发展经验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成功模式经验,对大陆大宗商品市场‘现货化’。”

  港交所此前曾在2012年商品市场最为繁荣的时候以22亿美元买下LME,后者在长达数年的努力进军中国之后,将在大陆市场获得一席之地。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之前曾表示,港交所计划在中国大陆建立一个实货交易平台,把LME的仓储技术引入到中国。

  消息人士表示,LME追踪金属库存的新电子技术,将有利于打入大陆的计划。两年前爆出中国青岛港金属融资丑闻,撼动了整个金属行业,但同时开辟出一个保障金属库存安全的市场,之后LME推出LMEshield电子追踪系统。

  港交所下周的会议料将讨论的议题包括一个可能采取场外交易(OTC)形式的新黄金合约,以及LME强化月份金属合约流动性的计划。另外,LME成交量和市场份额双双萎缩等问题,可能也将成为会上的讨论议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