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脱欧焦虑扩散 全球各地投资者纷纷自保

2016年06月07日 13:11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7日彭博报道称,英国脱欧阵营占据上风。面对这个局面,从澳大利亚到泰国,各地投资者纷纷寻觅避险方法。

  自从两项民调显示倾向于在6月23日公投中支持退欧的选民比例高于留欧比例后,英镑周一下跌并且波动率急速上升,促使远在10,500英里之外悉尼的基金经理们买进保护免受股市暴跌冲击的产品,曼谷的一家券商建议客户减持股票和增持现金。

  “我不想吓人,但这个市场对此尚未做好准备,”管理逾1,100亿美元资产的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驻悉尼的Nader Naeimi说。尽管他预测英国选民将选择留在欧盟,但他还是一直在买入欧洲与美国股票波动率期货合约。“确实应该购买一些保护型产品。随着公投日的临近,恐惧、担忧情绪和市场动荡可能会加重。”

  管理2万亿美元资产的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推荐卖出英国和欧洲股票。Ktb Securities (Thailand) Co.董事长Win Udomrachtavanich称,投资者应减持股票,持有现金。管理1万亿美元以上资产的高盛资产管理上周表示,公司将进入英国脱欧公投模式,“在投资组合中基本不配置英国风险敞口”。

  民调结果出炉后,亚洲市场周一一度下挫0.5%,英镑兑16种主要货币全线下跌。除此之外,美国上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弱于预估也抑制了市场人气,令人担忧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举步维艰。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英国脱欧焦虑扩散 全球各地投资者纷纷自保

2016-06-07 13:11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