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保民”三倍于股民

2016年06月07日 07:38    来源: 北京日报     孙奇茹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昨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与蚂蚁金服发布《2016互联网保险消费行为分析》报告显示,“互联网保民”已超3.3亿人,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数字已经是股民的3倍。

  购买互联网保险产品的群体中,最为活跃的是已经成家立业的年轻人。在有了孩子之后,男性群体的投保意愿骤增,其投保意外险的意愿是没孩子用户的2.6倍之多,投保健康险意向则是没孩子用户的2.4倍。另一个典型的“互联网保民”群体则是90后,虽然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尚未生儿育女,但其增速领先其他各年龄段。

  最纠结的保民出现在健康险领域,健康险的购买最高峰是深夜23时,一方面正在熬夜,另一方面却又购买健康险。从地区来看,健康险投保意向最高的前十大城市均来自长江以南,显示出南方人对健康和养生的重视。北方保民则追捧电商保险,其中,主动购买退货运费险用户比例最高的三个省均来自东北。分析师认为,这可能是跟东三省距离主流发货地江浙沪较远有关,消费者更愿意用保险来抵消退货的风险。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