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波段操作 尾盘介入“中小创”

2016年06月07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一,沪深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出逾268亿元,连续四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情形。而且近三个交易日来,资金净流出金额逐日递增,获得资金 净流入的个股逐日减少。而且值得关注的是,市场再现早盘净流出、尾盘净流入的格局,显示出资金波段操作特征。总体而言,本周将发布5月经济数据 ,后续 MSCI、美联储议息等均在影响着市场预期,市场观望情绪加重,小长假前行情料维系震荡格局。

  “中小创”获资金尾盘净流入

  据数据显示,6月6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268.10亿元,相较于6月2日的净流出额31.31亿元和6月3日的净流出额116.20亿元均明显提升。昨日,开盘资金净流出101.87亿元,而尾盘资金净流入69.39亿元。从行情来看,昨日指数小幅高开之后逐步震荡下行,午后跌幅扩大,尾盘跌幅有所收窄。可见不少资金趁早盘出逃,而尾盘逢低买入。

  分市场板块来看,昨日 创业板 资金净流出额为63.97亿元,而此前两个交易日,创业板分别获得11.15亿元和12.53亿元的资金净流入。由此,昨日创业板个股中仅有125家,而有318家遭遇净流出。值得关注的是,开盘资金净流出18.65亿元,而尾盘资金净流入16.66亿元。

  类似的,中小企业板昨日资金净流出67.89亿元,净流出额相较于此前两日进一步放大。不过,其虽然在开盘遭遇29.60亿元的资金净流出,但在尾盘获得24.55亿元的资金净流入。

  沪深300方面资金净流出额更高,为93.34亿元,与上周五净流入64.90亿元的情形形成鲜明对比。而且昨日沪深300在开盘和尾盘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出逃。

  传媒行业净流出额最高

  受 万达院线 、 乐视网 、 华谊兄弟 等一系列个股的拖累,昨日传媒行业资金净流出额位居首位。

  行业板块方面,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4个行业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 纺织服装 、 汽车行业 的净流入金额最高,分别为5.10亿元和2.17亿元;家用电器和 钢铁行业 的资金净流入额均未超过3200万元。相对而言,传媒和计算机行业在昨日分别遭遇36.08亿元和34.71亿元的资金净流出,医药生物 、非银金融和电子行业的净流出额也均超过24亿元。

  个股方面,昨日 一汽轿车 、 众和股份 和 格林美 的吸金能力最强,分别获得6.53亿元、6.14亿元和4.10亿元的资金净流入;此外, 雷柏科技 、 万润股份 、 亿纬锂能 、 大富科技 、 西藏矿业 和 杉杉股份 的资金净流入额也均超过2亿元。相对而言,万达院线、乐视网和 科恒股份 的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分别高达14.12亿元、5.57亿元和4.74亿元;此外还有 科大讯飞 、华谊兄弟、 西部证券 、共达声电、 赢时胜 、 同方股份 和 盛路通信 的净流出额超过2亿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资金波段操作 尾盘介入“中小创”

2016-06-07 07: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