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院解冻快鹿所持中科招商股份 项目到期或纷争再起

2016年06月07日 06:56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快鹿、苏宁之争暂时告一段落。

  6月1日,上海银监局批复同意上海骋宇实业有限公司受让快鹿集团持有华瑞银行的144,000,000股股份。受让后,上海骋宇实业有限公司持有华瑞银行414,000,000股股份,占华瑞银行总股本的13.8%。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快鹿集团获悉,通过法院强制执行程序,苏宁从受让方上海骋宇实业有限公司直接划扣4000多万元用于《叶问3》影视众筹项目的兑付,剩余7000多万元仍在受让方处。

  苏宁金融方面也称,剩余7000多万元资金并不在苏宁处。

  6月6日,快鹿集团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公司高层今天正在与受让方紧急沟通,希望他们能够尽快付款。

  快鹿集团6月6日还透露,已收到法院通知,所持中科招商股份也已解冻。

  至此,法院已解冻快鹿所持华瑞银行、中科招商股份。由于快鹿集团未能兑付筹资额4000多万的《叶问3》影视众筹项目,此前法院冻结了快鹿集团相关资产。快鹿集团称,冻结的资产一是价值约1.2亿元的华瑞银行股份,二是价值1亿元以上的中科招商股份。对此,苏宁金融方面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冻结的是非现金资产,真正变现时价值无法确定,这是为了防止快鹿恶意转移资产,导致债权人权益无法实现。

  不过,苏宁众筹平台上另一影视众筹项目《大轰炸》已于6月5日到期,筹资额为3000万。

  苏宁众筹官网显示,《大轰炸》影视众筹项目实际融资人为大银幕(北京)电影发行控股有限公司,由上海毓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归集资金,易联天下(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归集消费权益。其中上海毓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快鹿关联方。

  快鹿集团回复称,目前并未收到苏宁金融方面对《大轰炸》项目的要求。并称,已做好法律层面的“防火墙”准备,确保不再出现之前的类似情况。所谓“防火墙”,即快鹿针对之前苏宁的做法,在法律操作层面上有一些值得商榷的地方,比如法院管辖权问题、快鹿知情权问题、超额冻结等,这次已提前做好防范。

  快鹿律师团代表、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沈勇在此前的快鹿媒体沟通会上透露,对没有起诉的3000万(即《大轰炸》项目),快鹿希望苏宁按照快鹿统一的清偿程序,配合其达成协商条款,但苏宁金融方面已明确拒绝了该项目按照快鹿统一的兑付安排。

  苏宁金融方面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苏宁众筹平台将为消费者实现《大轰炸》影视众筹项目如期兑付而努力,尽全力保障消费者权益。”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