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禄配置宝面世 破基金销售同质化僵局

2016年06月07日 06:48    来源: 证券时报    

  2016年6月6日是个吉祥的日子,也是众禄金融(股票代码:834540)旗下交易平台——众禄基金网展业纪念日,这意味着中国首批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已安全运营4周年。其间,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由4家激增至100家,从货币基金宝宝类产品的比拼,延伸至短期理财产品,再到1折费率价格战,基金销售同质化竞争日趋白热化。

  专业化投顾服务或产品成为重要的突破口。众禄金融近期力推资产配置FOF(基金中的基金)型服务产品——众禄配置宝(代码:PZB001),力求打破基金销售同质化僵局。

  众禄金融董事长薛峰认为,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的定位不应局限于基金销售,更应该回归财富管理本源,帮助投资者做好资产配置,帮助他们解决投资中的问题,以财富长期增值为目标。基金销售不是一锤子买卖,更重要的是服务,服务不仅涉及投资咨询、构建投资组合、设计辅助工具,更重要的是参与专业产品的创建。

  大众化FOF型服务产品

  应运而生

  2012年2月22日获得首批基金销售资质后,众禄金融于同年12月推出了行业首款货币基金宝宝类产品——众禄现金宝。

  9个月后,阿里余额宝借助平台优势,使大众了解到货币基金的魅力,一年后货币基金宝宝类产品规模达1万亿。

  2013年12月,众禄再次创新,定制了国内首只公募打新基金国泰民益,该产品被誉为获取绝对收益的利器,市场寒冬中仅一周就募集了15亿,随后同类打新产品规模迅速扩至1万亿。

  金融产品的创新源自专业与专注。众禄金融旗下众禄研究中心于2006年就已开始探索产品和服务的结合,先后推出基金组合产品“基金专家”、“基金管家”、“四方宝”等。2016年3月,众禄金融将10年资产配置实战经验进一步提炼,正式推出了行业首款大众化FOF型服务产品——众禄配置宝。

  众禄配置宝将先进的资产配置理念与严格的公募基金产品筛选流程相结合,根据市场情况动态精选优质基金进行投资,并根据市场波动情况,及时调整和优化基金组合,力求降低风险、提高收益。

  相比投资单一资产,基金组合投资的好处在于二次分散风险、专业优选基金、持续动态调整,能够更有效地达到长期财富积累的目标。

  与动辄百万的私募FOF相比,众禄配置宝万元起购的门槛更亲民,且免收服务管理费,支持随时买入或退出,流动性更佳。

  以不断创新

  来满足大众理财需求

  据统计,2015年我国家庭财富总值22.8万亿美元,全球排名超过日本,跃居第二;年增长率为7%,全球排名第二。一方面,大众理财潜力大;另一方面,投资者却很不成熟,追涨杀跌、根据收益排行和费率高低选择基金的投资者大有人在。

  针对个人投资,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原证监会主席郭树清颇为推崇组合投资的方式,6月4日,他在“中国财富论坛”上建议投资者进行合理有效的组合投资,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并提醒投资者要懂得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道理,不能追求一夜暴富,梦想一脚踢出个金元宝。

  在金融业发达国家,独立销售机构占据基金销售市场主导地位,拥有60%以上的市场份额。中国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则刚起步,监管层借鉴发达国家经验,推出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也是为了改变中国基金行业有销售无服务的情况,把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定位为基金公司与基民之间的桥梁,完善基金行业产业链,促进基金行业可持续发展。中国独立基金销售模式无经验可循,唯有不断创新,才能满足大众日益多样化的理财需求,销售机构终将经历一场大浪淘沙、去伪存真的蜕变。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众禄配置宝面世 破基金销售同质化僵局

2016-06-07 06:48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