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峡文交所被曝涉嫌诈骗 同名机构深陷困顿

2016年06月06日 14:28    来源: 和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邮币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前段时间,笔者报道过“中国海峡文交所涉嫌诈骗,已立案调查,主要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的文章。

  昨日,笔者突然发现,“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在石家庄又正式开业。很令人惊奇,难道中国海峡文交所又死灰复燃了?本着为邮币资讯平台投资者负责的原则,笔者就此事展开了调查。

  

被动关联“海峡”事件 同名机构深陷困顿

 

  调查后得知,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与中国海峡文交所并非同一机构。

  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是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海峡都市报社、福建东南拍卖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出资成立的文化产权交易平台。作为福建省唯一一家省级文化产权交易专业机构,海峡文交所的创办得到了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与支持。

  而中国海峡文交所,其总部设在香港,注册公司为中国海峡古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名为丘鸿彬。主营业务为各类文化艺术品权益拆分和类证券运作,是一家野鸡文交所。

  今年5月中旬,中国海峡古润投资公司运营的中国海峡文交所涉嫌诈骗,涉及金额数亿元,投资者遍布全国。目前该案件已立案调查,主要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从上述材料中,我们可以看出,福建“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和“ 中国海峡文交所”并非同一家机构。只是名字太过相似,容易让读者产生误解。相信和笔者有同样疑虑的人也不在少数。笔者登陆福建“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官网发现,其因为这些问题曾特意发布过官方声明。

  

被动关联“海峡”事件 同名机构深陷困顿

 

  福建“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与中国海峡文交所因为名称雷同而让很多投资人误解。偏偏中国海峡文交所还是一家涉及诈骗的违法机构。与之产生被动关连,相信福建“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也是很头疼。资金是投资人的身家命脉,投资人在选择投资平台时的一些顾虑,势必会影响其最终的投资决定。福建“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要想剪断与中国海峡文交所同名所带来的困扰,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做。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