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曜投资公开反对一汽轿车延期承诺 提议股票停牌

2016年06月06日 13:33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3日晚间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原计划5年内解决其与子公司 一汽轿车 、一汽夏利同业竞争的承诺无法履行,将再延期3年。 一汽轿车此举引来重仓私募的公开反对。

  明曜投资昨日(6月5日)在公司网站上发布“致一汽轿车投资者公开信”,表明“对于一汽股份的延期要求表示坚决反对,并希望征集投票权,对一汽轿车将于2016年6月2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所有与同意延长承诺期限有关的议案投出反对票;提议一汽轿车立即停牌;要求一汽股份立即履行其承诺,并保留向一汽股份进行索赔的权利。”

  同时,明曜投资称一汽股份撤销承诺的要求,已经实际上构成对其原承诺的单方面毁约,也构成对一汽轿车股价的严重影响,更严重损害了公众投资者对于一汽轿车实际控制人国务院国资委、控股股东一汽股份及管理层的信任。

  6月6日开盘,一汽轿车、一汽夏利早盘一字跌停。

  据悉,2010年一汽集团启动主业重组改制工作,其核心业务及主要资产经重组设立一汽股份公司,并于 2011 年 6 月 28 日工商注册成立,为进一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奠定了基础。在这样的背景下,当中国一汽持有的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两个上市公司股份转移至一汽股份公司过程中, 在监管部门的要求下,做出了五年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值得注意的是,该承诺为不可撤销承诺。

  以下为明曜投资公开信全文:

  尊敬的一汽轿车公众股东:

  我司--深圳市明曜投资管 理有限公司,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首批获准登记的5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之一,管理着多个阳光私募基金及客户专项委托,基于一汽股份解决同业竞争 的承诺以及由此引申对一汽轿车内在价值和未来发展空间的重大变化,作为一个长期投资者,通过管理的私募基金及专项委托账户在二级市场持续投资一汽轿车。

  鉴于一汽股份对于一汽轿车的承诺具有公开、明确、不可撤销及赔偿责任,构成公众投资者对于一汽轿车投资价值判断的重要因素。因此,我司对于一汽股份履行该项承诺的进展情况持续关注。

  2016年6月4日,一汽轿车发布关于一汽股份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公告,提议股东大会同意将承诺期限再延迟三年作为过渡期。我司认为一汽股份要求延期 的理由并不支持其延期要求,相反,一汽股份正应当利用经济结构调整和供给侧改革的契机,以及中国证券市场规范调整的时间窗口,发挥新管理班子的优势,履行 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使一汽轿车真正的市场价值得以实现,维护一汽股份及实际控制人和公众投资者对于一汽轿车的投资权利和利益。同时,我司认为一汽股份作 为承诺人,没有单方面提议改变其承诺的权利,更不应臆图逃避其按期履行其承诺的义务。一汽股份的要求,已经实际上构成对其原承诺的单方面毁约,也构成对一 汽轿车股价的严重影响,更严重损害了公众投资者对于一汽轿车实际控制人国务院国资委、控股股东一汽股份及管理层的信任。

  因此,我司对于一汽股份的延期要求表示坚决反对,并希望征集投票权,对一汽轿车将于2016年6月2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所有与同意延长承诺期限有关的议 案投出反对票;提议一汽轿车立即停牌;要求一汽股份立即履行其承诺,并保留向一汽股份进行索赔的权利。如果一汽轿车怠于主张和行使权利,包括我司在内的公 众投资者,将通过法律程序要求一汽股份及有关责任方履行承诺、赔偿损失及承担违约和/或侵权的法律责任(包括民事、行政和刑事责任),并追究一汽轿车相关 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在此,我司诚意邀请各位投资者及专业证券律师参与维权工作,以维护我们自身的合法权益,维护中国法律的尊严。

  公开信截图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明曜投资公开反对一汽轿车延期承诺 提议股票停牌

2016-06-06 13:33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