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卡无故被转走87万 农行几经周折终追回

2016年06月06日 08:46    来源: 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5日消息:“真的谢谢你们,如果这笔钱没了,我真不知道怎么办了,谢谢!”李女士紧紧握住苍南农行大堂经理的手不停地说谢谢。这是发生在农行苍南支行营业大厅里的一幕。

  近日,苍南农行的大堂经理接到客户李女士求助电话,称在自己没有进行任何操作的情况下卡里却少了87万,情绪十分激动。由于金额较大,大堂经理立即安排柜员协助客户查询并提醒李女士及时报警。经查询发现,李女士的钱分4笔被转出,通过名为“沃百贷”的支付平台流向一家“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备付金”账户,最大一笔50万元,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通过联系该支付平台,工作人员了解到不法分子通过在网上发起基金申购将李女士的钱转移到了富国基金公司下的一个账户,资金尚未被转走。知道钱还在,李女士松了一口气。接着,大堂经理联系基金公司客户并要求将该笔资金冻结,经过员工几天持续跟进,李女士的87万资金安全回到卡里。

  笔者从农行了解到,此类诈骗手法比较新颖,不常见,主要出现在商业交易上,不法分子首先通过不法渠道收集受害人信息并利用信息以受害人的名义在基金公司或者其他平台的网站开立账户,然后通过发起基金申购等方式将受害人的资金转入基金公司账户。不法分子将利用基金赎回等方式将资金转回受害人银行卡并告知受害人该笔资金为自己支付的货款,如果受害人信以为真发货就会受到损失。(通讯员 蔡顺州)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行卡无故被转走87万 农行几经周折终追回

2016-06-06 08:46 来源:苍南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