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录得四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因就业报告疲弱

2016年06月06日 07: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五创下2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此前美国公布的就业报告疲弱,令投资人质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是否会在短期内加息。

  美元兑日圆录得六个月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投资人预计疲弱的经济数据可能令未来几个月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升息会带动美国公债等美元计价资产的收益,令美元对投资人吸引力增强。

  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5月非农就业岗位仅增加3.8万,为2010年9月来最小增幅。

  另外供应管理协会(ISM)调查显示,服务业活动明显降温。

  “今日的数据...意味着美联储将按兵不动,不会在6月收紧政策,肯定不会在7月,可能在总统大选前都不会考虑收紧政策了。”Fiera Capital Inc投资长Jonathan Lewis称。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6月14-15日政策会议上加息的机率仅为6%,低于周四的21%。

  FedWatch还显示,投资人认为7月加息的机率降至33%,周四为近60%。

  今年升息两次或以上的可能性也大幅下降,市场仅消化今年升息两次的机率为25%。

  美元指数.DXY大跌1.6%,报93.989,为5月12日来最低,今日跌幅为2月3日来最大,本周美元指数跌约1.5%。

  美元兑日圆下挫2%,报106.74日圆,稍早触及5月6日来最低位,本周美元兑日圆大跌超过3%。

  欧元兑美元上扬1.7%,触及1.1349美元高位,此为5月13日来最高,今日升幅为12月3日来最大,本周欧元兑美元升幅略高于2%。

  路透访查的15家一级市场交易商中有九家预计今年仅升息一次。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