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涨逾2%创七周来最大单日涨幅

2016年06月06日 07: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黄金周五急升逾2%,创下七周来最大单日涨幅,此前美国就业数据远远不及预期,提振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将按兵不动的预期。

  美国5月新增就业岗位为逾五年半来最少,因制造业和建筑业就业岗位大幅减少,表明劳动力市场下滑,可能令美联储更加难以升息。

  该数据引发黄金反弹。黄金周一跌至三个半月低位1,199.60美元,当时对美国加息的预期增强。

  在1819 GMT,现货金劲涨2.5%,至每盎司1,240.70美元。美国8月期金收涨2.5%,报每盎司1,242.90美元。

  “黄金上涨的条件确立,因公债收益率骤降,加上美元回落和股市下跌,为金市上涨创造良好条件,”汇丰证券驻纽约的首席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说。

  在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后,美股和欧洲股市下跌,美元、原油和公债收益率也下滑。

  “非农就业岗位增幅急剧下降,对美元不利,对黄金有利,”ABN Amro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表示。“对美联储将很快升息的预期大幅减弱,贵金属价格将会上涨。”

  黄金势将录得2.3%的周线升幅,结束之前四周连跌的势态。

  本周,亚洲的黄金需求低迷,印度和日本需求小幅增加,被其他交易中心的需求下降所抵销,因当地买家等待金价进一步下跌。

  在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铂金劲涨2.7%,至每盎司977.76美元,此前触及4月8日来最低的950美元。铂金本周上涨,为四周内首周上升。

  现货银攀升2.4%,至每盎司16.35美元。现货钯金劲涨2.9%,至每盎司548.03美元,两者均录得五周内首周上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