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西连日暴雨甘蔗收割运输受阻 原糖期货暴涨

2016年06月05日 06:42    来源: 中金网    

  中金网06月04日讯,据外媒彭博报道,由于巴西地区连日来暴雨绵绵,甘蔗收割和交通受阻,原糖期价从2月的低位已经上涨50%,创下两年最高价位,市场人士预计,原糖在全球将继续出现供应短缺。

  根据彭博报道,原糖期货价格升至两年最高水平,源于对糖的需求也处在高位水平时,全球最大甘蔗生产国巴西降雨令港口装载和收割受到阻碍。

  根据运输机构Alphamar Agencia Maritima的信息,今年,巴西位于圣保罗州的港口桑托斯(Santos)遭遇2013年以来降雨最多的五月,而引发运输受阻碍,有190万吨糖等待装载。

  据称,目前降雨量已经超出平均水平,且在未来五天里雨情会更严重。

  Alphamar报告称,五月份桑托斯港口已经至少7天遭遇降雨,超出去年同期的两倍,而今年四月份仅仅有一日降雨。

  Williams Servicos Maritimos Ltda报告称,目前在Rumo运输站的等待时间达到了15天,而在巴西港口Paranagua的运输站等待时间已经达到19天。

  同时,大雨也令巴西南部的甘蔗地收割受到阻碍。

  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策略分析师Tobin Gorey表示:巴西南部有大约一半的甘蔗产地遭遇了这种潮湿的天气状况,这毫无疑问会对产量产生影响。

  五月下半月糖产量将会下降,而潮湿的天气看起来将还将持续,这意味着这些延误可能会一直推迟至6月中。

  周五, ICE7月原糖期货价格已经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日内涨幅约3.3%,收报18.76 美元/磅,盘中创下逾两年半以来的最高位18.79美元。

  由于供应趋紧,预计全球将出现供应短缺,原糖期价从2月的低位已经上涨50%。

  伦敦8月白糖期货收涨13.65美元,或2.76%,报每吨508.30美元。

  此外,五月中旬的分析机构纷纷表达对糖产品的担忧。 摩根士丹利五月中旬报告称:“此前对供给的担忧导致糖的非商业多头升至20多年来新高,但全球最大产糖国巴西的恶劣天气可能好转”。

  因为印度今年注定产量将大幅下降,而中国产出在结构性下降过程中,全球糖产量有望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缺口。

  此外,美国农业部周五的报告也称糖库存接近历史低位,供给情况将比2010~11年更加紧张。

  不过,随着明年配额制度的取消,欧洲的糖将开始冲击全球市场。欧洲的糖生产配额制度限制了它的生产量,并对糖的价格、欧洲以外的进口和甜味剂的使用进行了规定。

  由于这些规定已不合时宜,超过45年的配额制度将于2017年终结。

  受外围市场影响,周五国内期货市场白糖飙涨2.81%,收出大阳线,走出多日的震荡格局,后市的上升空间或打开。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