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RBS:鉴于英国脱欧公投 美联储7月加息概率高于6月

2016年06月01日 07:51    来源: FX168网站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经济学家Michelle Girard和Kevin Cummins周二(5月31日)在报告中称,“极度谨慎的”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可能认为等待英国6月23日脱欧公投结果“几乎没有成本”,因此她会更倾向于选择在7月份加息。

  RBS经济学家表示,“假如美联储夏季真的采取行动,我们依然认为7月份比6月份机会更大。决策者有无数机会为行动做铺垫,提前解释7月行动的理由。

  耶伦上周五(5月27日)曾表示,正在持续好转的美国经济将支持“未来数月”再加息一次,但她没有明确暗示下个月是否会采取行动。

  该行认为,“耶伦似乎赞同在6月或者7月加息,假如数据符合预期的话。”

  RBS强调,“在本周五(6月3日)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出炉以及耶伦6月6日讲话之前,我们不准备更改下次加息是在9月份的正式预期”

  耶伦领导的FOMC将于6月14-15日在华盛顿召开会议,届时将考虑长达七年的近零利率政策结束后是否要采取第二次加息行动。最近诸多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加上4月份会议纪要公诸于众,提高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在6月或7月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预期。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