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负相关性近乎完美!一张图解释美元与黄金的关系

2016年06月01日 07:46    来源: FX168网站    

  2015年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美元多头势必将拥抱一个美好的五月。而相对应的,黄金则迎来一个悲惨的月份。由此可知,美元与黄金的负相关性正逐渐增强。

  本月迄今,美元最高触及95.96,且有望创下六个月以来的最佳表现;现货黄金累计跌幅则达到6.3%,单月表现或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差。

  自从美联储释放半年以来最强的升息信号之后,美联储票委,非票委近乎一致发表了鹰派观点。美元多头藉此重振旗鼓,一路狂奔。

  美元升势的最新导火线来自美联储(FED)主席耶伦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这也直接导致金价过去几周一直承压,一度连跌九天,为逾一年以来最长的连跌势头。昨天一度跌破1200美元/盎司关口,为今年2月17日以来最低水平。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五在哈佛大学发表演讲时说道:“正如我以前说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美联储循序渐进且小心谨慎地上调我们的隔夜利率是合适的,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这样的举动就将是合适的了。”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一表示,全球市场似乎已经为美联储夏季升息做好准备,不过并未明确提及采取政策行动的时点。

  美元“红5月”VS黄金“黑5月”!据彭博报道,美元对黄金的影响正变得愈发显著,与黄金的负相关关系几乎达到完美的程度。

  5月20日,两者的30天历史相关性达到-0.78,负相关性达到了2014年11月以来的最强。若读数为-1,则意味着两者之间一直处在逆向波动的状态。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黄金通常都被用来对冲美元走势,美元走高意味着美国以外地区的黄金买家需要支付的价格上升,从而会降低黄金需求。

  “目前市场对金价存在悲观看法。压力尚未完全释放。未来两日,我认为悲观情绪仍将占据主导,”香港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说。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