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特朗普当选将推高金价 政策不明带来不确定性

2016年06月01日 07:19    来源: FX168    

  今年美国总统大选是市场面临的一大不利因素,而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被认为可能将是对黄金最有利的一个选择。

  世界黄金协会(WGC)投资产品主管Greg Collett认为,特朗普的当选将推动金价进一步走高。

  Collett认为,在对手的大力攻击下,外界对特朗普当选的担忧会推动投资者们寻求避险,也就推动黄金市场。

  Collett认为,投资者们担忧的并不是特朗普会对经济或者社会做什么,而是因为他的成功完全来自本人个性,而在具体政策上,他还是一个迷,没有多少人知道他会施行怎样的政策,这样不清晰的局面带来了不确定性,而不确定性就是利好黄金的。

  另一方面,特朗普还数次表达了对金本位的偏好,这也是投资者们认为他利好金价的原因。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