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00美元或将支撑金价 是否十连跌就看此一搏

2016年05月31日 18:20    来源: FX168网站    

  周二(5月31日)截至欧市早盘时段,国际现货黄金走势处于上涨之中,上涨了3.74美元,涨幅约为0.31%。在经历了连续下跌后,金价终于跌至1200美元关键心理支撑位附近,金价是否会出现十连跌就看1200美元是否能为其提供足够的支撑力。

  恐慌造成的下跌?

  在此前几个交易日,金价下跌通常是由美元指数的上涨引起的。但在最近几个交易日,金价的跌幅远超美元的涨势,因此可以从某种程度来说,金价的下跌可能已经从外部因素的影响变成了内部的自我强化。因此此时心理作用可能会对市场走势影响极大,使得1200美元的关键心理支撑位也显得格外重要。

  外部市场走势不利金价

  相关的外部市场中,原油市场延续了前几日的震荡行情,依然徘徊于50美元/桶以下止步不前。本周的OPEC会议或将对其产生较大的影响,指引其未来方面。美股方面,昨日美国三大股指均现收高,显示市场投资风险偏好的增强。较强的原油与股市将减少投资者对避险资产黄金的需求。

  净多头大幅减少

  另外,上周五公布的CFTC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二的黄金投机净多头大幅减少了22%,其中投机多头大幅减少了14.5%,降幅为2011年9月27日以来最高水平。数据或暗示,自年初以来,在多个因素的刺激下而大量累积的多头头寸在一定程度上发生了踩踏。

  今日有大量的经济数据指标将公布,其中比较重要的有美国5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5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美国4月个人收支数据。本周与下周的经济数据与美联储6月的会议十分接近,由于此前的数据曾出现好坏不一的波动,因此近段时间的数据将对美联储决策产生较大的影响。在经济数据强劲的情况下,即使6月没有加息,7月加息的可能性也将十分的大。

  SPDR Gold Trust周一(05月30日)黄金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相比继续持平,总持有量维持在868.66吨或27,928,349.89盎司。这已是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没有变化。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