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IPO现复苏迹象 上周三5家公司完成IPO定价

2016年05月30日 07: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美股首次公开募股(IPO)活动近期有所升温。上周三5家公司完成IPO定价并于上周四登陆美国市场,成为今年以来IPO市场最繁忙的一天。市场人士认为这是美股IPO复苏的强劲信号。

  上周四美国食品控股公司(USFD)上市,发行价每股23美元,位于21-24美元定价区间的上端。该公司主营食品分销,是2013年10月以来按销售收入计在美IPO的最大的公司。美国食品控股本次IPO筹资10.2亿美元,规模仅次于今年4月MGM增长地产公司(MGP)的10.5亿美元,为今年内美股市场第二大IPO.

  据Dealogic数据 ,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市场共有25宗IPO,此前的第一季度仅有9宗,显示市场热度正在上升。去年同期为72宗。到目前为止,今年内在美IPO公司主要集中于生物科技企业,此外还有一些知名企业,包括BATS环球市场、SecureWorks等。

  复兴资本公司分析师肯尼迪预计,美国IPO市场处于复苏轨道上,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内交易量将接近历史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