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联重科终止收购美国第二大机械制造商

2016年05月29日 06:57    来源: 新华社     白田田

  中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中联重科27日宣布,决定终止收购美国第二大机械制造商特雷克斯公司的谈判。中联重科发布公告称,双方共同努力就此次收购进行了密切沟通,但在关键条款上没有达成一致。中联重科将为自身的长远发展而继续寻找战略机会,进一步推进公司的战略转型和产业升级。

  据了解,中联重科曾于今年3月提出以每股31美元现金交易的价格全面收购特雷克斯。5月,特雷克斯与芬兰科尼起重机公司签订协议,拟向科尼出售旗下物料搬运和港口解决方案板块。中联重科在维持此前报价的前提下,推进收购特雷克斯余下业务板块的谈判,并为此次交易准备了完善的融资计划,包括自有资金准备及银行贷款。

  特雷克斯中国官网显示,特雷克斯是一家从事吊装与物料搬运的设备制造企业,其中销售收入的5%至10%来自于中国。分析人士表示,双方在收购谈判中,可能是对于剥离物料搬运和港口解决方案业务后特雷克斯公司的价格没有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