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弱市中买货币基金不亏钱还有钱赚

2016年05月28日 13:31    来源: 和讯    

  最近A股震荡,市场明显受挫, 我炒股的朋友纷纷找厂花聊天求安慰。在弱市中,我听说很多基金经理个人都在玩货币基金,看来目前货币基金是种比较稳定的理财方式,现阶段能不亏钱还能吃利息就是赚到。

  我最爱听的歌是陈奕迅的《稳稳的幸福》 ,那句经典歌词是这样唱的,“我要稳稳的幸福,能抵挡末日的残酷。”理财追求刺激惯了, 也想追求稳定的方式,至少自己的资金更安全。

  目前我对理财市场有点小怕,家里小部分钱买P2P理财,大部分钱都放在余额宝等货币基金里头。

  虽说理财市场最近的收益都挺低的,比如余额宝跌破了3%,但要是对比放在银行活期来说,余额宝这种货币基金流动性好,而且每天还有收益可拿,还算挺不错的。

  1货币基金特点有哪些?

  我感觉货币基金风险很低,收益很稳,对比买股票方便也安全了很多。货币基金主要投资的渠道是短期国债、政府公债、可转让存单等,所以安全性很高,我根本不用花精力去看盘还有分析上市公司,上班终于可以专心致志了。

  它收益比银行活期高得多,整体市场上7日年化收益在2%左右。

  有些货币基金是有T+0功能的,也就是随存随取,比如余额宝,不是特殊节日一般提现就是几分钟到账,相当地方便,很适合放置家庭中的流动资金。

  另外它还计复利,时间越久,也是笔更大的财富哦。

  很多货币基金门槛低到连0.01都能存,非常方便。

  2货币基金如何妙用呢?

  厂花之前在文章中提过,在资产配置当中,一个家庭最好要拿出30%作为流动性资金。这部分钱可以用于突发事件,刚好可以运用于货币基金当中,又满足了我们的流动性需求,还有比银行活期高出很多的理财收益,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你有一笔短期的钱想理财,又不想被占用,就可以买货币基金。

  由于我们平时还要购物消费,理财就是要让自己的生活更有品质,自己手上有钱用才是王道。对于女孩子而言,买漂亮衣服和护肤品可是很重要的,所以不能所有钱都买定期产品,只好很紧巴地度日。

  目前的很多货币基金都能直接还信用卡的贷款,你再也不用担心混淆还款的时间啦,比如支付宝对接的余额宝、华夏活期通,这些方式还贷都是不收手续费的。我老爸还喜欢让我用余额宝付水电煤,感觉这样让生活更便利了。

  3如何选购“火鸡”?

  在很多理财论坛都发现大家爱叫货币基金火鸡,因为它人气高顾名思义是火鸡啦。作为货币中的战斗鸡——我感觉火鸡这叫法挺有意思的。

  买火鸡要买旧的,跟基金挑选方法差不多,运营时间有一段时间,业绩明朗,这样比较有参考性。

  很多投资人都会看七日年化收益来判断一个火鸡收益高低其实短期无参考价值,应该看1年或3年收益的数据,才能看出基金经理的真实水平。

  选购火鸡的时候,还是要根据个人的需要来选择的,比如个人习惯、操作便捷度这些。我用的还是最简单的那款余额宝,主要是因为可以帮老爸老妈付水电煤,很持家有木有。

  操作方法很简便,有支付宝的人直接点击余额宝的转入按钮,我用的是招行卡,限额是单日单笔5万块,你们可以点右上角的限额说明看到自己银行卡的限额,这个是没办法提升额度的。

  收益计算是钱转入余额宝后,由基金公司在第二个交易日确认份额,确认后我第二天下午的15:00前发放收益。

  我们普通投资人一般看到的是每万份收益,比如我之前转入5000元,获利那天,余额宝公布的每万份收益为0.6566元,则我当天的收益是,5000/10000*0.6566=0.3283元。

  取现的时候,一般都比它显示的时间段快一些,几分钟之内基本可以到账,还是非常方便的,要急用钱也能快速转出。

  弱市之中现金为王,流动性高又有收益的货币基金是理财首选。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