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实体商场打营销战争抢“儿童经济”

2016年05月28日 10:11    来源: 广州日报     林晓丽

  本周末起,广州众多实体商家开启了激烈的营销战,而这皆因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业内人士认为,儿童市场将是未来商业的一个重要方向。有业内人士指出,伴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今年我国迎来了又一生育高峰,受众群体的大幅增长也为今年“六一”消费大热添加了可能性。

  记者昨日走访市场了解到,虽然下周三才是“六一”儿童节,但是本周末,大部分商场已迫不及待提前启动“六一”大促。如华润万家今起玩具满120元减60元;摩登百货岗顶店童装4.5折。但是,面对电商的低价冲击,实体店拼价格的吸引力并不够,多家商场纷纷砸重金拼体验。如华润万家周日举办儿童才艺大赛,吸引了大批小朋友报名参赛,据了解,活动冠军得主还可获价值500元的文具礼品券。

  天河城将在6月1日~11日举办“星际旅行·太空气球站”活动,动用百万个气球打造华南最大、最科幻的太空气球站。东方宝泰则将设置多个游戏区。太阳新天地举办“童梦市集”,并搭建庞大梦幻王国组景。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近两年传统百货卖场被网络冲击的大背景下,以体验式为主的儿童业态越来越受到商家们的重视,尤其是这一两年,众多大商场大刀阔斧地对商场进行改造,不断加大儿童业态的现象比比皆是,更不用说在“六一”当天的促销了。

  “儿童市场将是未来商业的一个重要方向,尤其是在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以后,这些消费力拉动的不仅仅是儿童消费市场,还有成人、家庭消费市场。”该人士认为,如何通过新生儿对儿童消费市场的拉动,进而以此带动整体家庭消费对商场消费的拉动,成为值得深思的问题。

  有研究机构预测2018年我国母婴市场规模将达3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4.5%。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