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连续下跌后金价暂持稳 等待GDP数据耶伦讲话引暴行情

2016年05月27日 17:35    来源: FX168网站    

  周五(5月27日)截至欧市早盘时段,国际现货黄金走势处于上涨之中,上涨了1.93,涨幅约为0.16%。但涨幅不大,显示短期内金价整体弱势依旧未变,不过也意味着6月加息风险逐渐被消化。美元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考虑到黄金与美元最近的强烈负相关性,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外部市场停滞

  相关的外部市场中,WTI原油在经历了此前的强势上涨后,似乎遇见了难以攻克的温泉关,数次尝试50美元大关却屡屡失败。美国股市方面收涨不一,但涨跌幅均较小。最近强势的原油对全球股市带来了一定的支撑,是前几个交易日美股大涨的原因之一。强劲的股市对于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来说是一种负面影响。

  鲍威尔讲话“鹰”“鸽”相混 关注凌晨耶伦讲话

  今日凌晨,美联储官员鲍威尔进行了讲话,对经济进行了一些评述,发言中鹰派与鸽派的信息均有出现。

  鲍威尔的鹰派信息包括:不久后加息是合适的;劳动力市场继续趋紧,工资出现企稳迹象;有理由相信实际的经济增长要比GDP数据显示的更强;如果油价、美元大体稳定,通胀或重返2%的目标水平;美国经济正运行在使美联储达成双重目标的道路上;融环境更紧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收紧政策,但是必须将这一点纳入考虑。

  鲍威尔的鸽派信息包括:之前的经济衰退可能已经削弱了美国经济的潜在增长水平;自从2014年中,金融环境已经大幅收紧,不得不降低收紧政策的程度,因为金融环境已经更为紧缩;美联储内部并没有协商过去暗示六月份加息;明年加息四次听起来并不太多;美联储的官员们预测未来几个月以后的经济形势的能力“不是很强”;在6月份按兵不动的风险并不很大;退欧公投可能将成为美联储6月份会议的一个担忧因素。

  本周最值得关注的事件是周六凌晨1:15,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发表讲话,料将重申一些其他官员曾说过的话。但该时段国内投资者多已休息,因此持仓过夜或将存在风险。

  重要数据或引发大行情

  晚间20:30,美国将公布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及美国第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季率修正值,是影响今日金市的行情关键数据。

  ETF持仓不变 或面市场情绪情拐点

  5月27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5月26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868.66吨,较上一交易日持平。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持续增持后,ETF-SPDR Gold Trust的持仓量于本周二出现了减少,在最近两个交易日则一直保持不变。与金价近日的表现颇为相似,或显示着市场情绪正在面临拐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