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6日连跌险破1220关口 ETF现一个月首次流出

2016年05月26日 07:37    来源: FX168    

  周三黄金市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金价甚至一度跌破1220美元/盎司水平,触及1217的7周低点。周四(5月26日)开后,金价在1223美元/盎司左右水平。

  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依然在打压着黄金,尽管周三美元指数有所回落,但黄金市场依然不为所动,有所下行。

  Cohen & Steers的投资组合经理Nick Koutsoftas表示:“黄金和美元走势有很强的相关性。”

  Koutsoftas指出,周三公布的Markit数据后,美元和金价都有下跌。

  金融数据公司Markit周三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美国5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低于4月终值,此次数据打击了美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反弹的希望。

  数据显示,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1.2,4月终值为52.8。

  不过此前周二公布的美国新屋销售数据创下八年高位,进一步表明第二季开局经济增长加速。

  自上周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公布以来,金价已经跌去了超过4%,持续升温的加息预期使得黄金市场大受打击。

  Think Forex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会在6月就加息。”

  周三美元指数一度触及2个月高点,不过由于希腊局势有所依进展,美元兑欧元有所回落。

  周二SPDR黄金ETF出现了一个月以来第一次流出。

  对价格敏感的亚洲地区实物黄金需求有所增加,但并没能持续,对金价未能形成支撑。

  除了黄金,贵金属市场整体都表现疲软,银价一度触及5周低点,不过日内收高,钯金自前一交易日的12周低点回升,铂金价格自前一交易日的5周低点回升。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6日连跌险破1220关口 ETF现一个月首次流出

2016-05-26 07:37 来源:FX168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