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失守5日均线 题材股持续性较差

2016年05月26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延续调整过程。 创业板 指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一度站上2100点和20日均线位置,创下5月6日大跌以来的新高,但很快跟随市场震荡回落,午后跳水翻绿,回补本周一的跳空缺口,随后指数一度震荡回升并翻红,但临近收盘再度回落,收于2067.25点,下跌0.40%,5日均线再度失守。不过创业板指昨日合计成交272.1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量。

  昨日正常交易的438只创业板股票当中,有197只实现上涨, 飞天诚信 、 环能科技 、 雪榕生物 和 东杰智能 涨停,另有 南大光电 、 三丰智能 、 科大智能 、 惠伦晶体 、 华自科技 等13只股票涨幅超过5%。昨日下跌的228只创业板股票中, 信维通信 、 银河磁体 、 科恒股份 、 中科创达 、 通裕重工 和 智云股份 的跌幅超过5%,另有14只股票跌幅在3%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 创业板指数 的成交主要集中在冲高过程当中,而震荡回落以及尾盘企稳反弹过程的量能却十分低迷,除了说明5月9日的缺口压力较大以外,也凸显了当前位置抛压及接盘资金都十分有限。而存量格局下,题材股持续性较差,也对创业板走势造成制约,短期难以打破“上下两难”的困局。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