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迎今年来最大涨幅 京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6元

2016年05月26日 07:08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昨天,国家发改委公布成品油调价方案,本轮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210元和200元。这是成品油价格今年以来的“三连涨”,也是涨幅最大的一次。

  国家发改委通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今天0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10元和200元。全国平均来看,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上涨0.16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17元,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6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17元。

  具体到北京方面,92号汽油每升将上涨0.16元至5.95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17元至6.33元。

  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调价之后,对于日常使用92号汽油的私家车来说,加满50升的油箱,需要多花费8块钱。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刘新章表示,大型运输车队燃油多以柴油为主,由于消耗量较大,油耗成本将提升不少。“以一辆月跑1万公里、百公里耗油38升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按照此轮0号柴油每升上调0.17元的涨幅,在计价周期里,油耗成本多花费323元左右。”

  受加拿大野火造成原油供应中断、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滑等因素影响,本周期国际油价整体呈现出上涨走势。截至5月24日收盘,卓创资讯测算本计价周期第10个工作日的原油变化率收于5.87%。金银岛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46.43美元/桶,变化率5.84%。

  随着非OPEC产油国产量的下降,以及美国原油消费旺季的到来,市场对全球原油市场再平衡过程加快的预期增强,油价也保持坚挺的格局。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秦文平认为,短期内国际油价上涨仍是大趋势,一旦对应上涨幅度超过50元/吨,国内油价“四连涨”将会实现。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6月8日24时开启。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