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对当前大宗商品的3大判断

2016年05月25日 13:38    来源: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25日上午消息,最近大宗商品出现分化,原油继续创出新高,而铜等金属价格已经大幅回落,高盛(Goldman Sachs)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Jeffrey Currie就大宗商品做出了3个判断。

  1. 看好天然气

  尽管目前天然气库存非常高,但供应正在下降,如果今年冬季需求上升,天然气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Currie表示。

  他指出:“目前我们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库存过高,而且没有出现利好的天气因素。实际上今年华盛顿是1885年以来雨水最多的季节之一,没有夏季利好。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就导致近期价格非常低迷。但在这种背景下,由于钻井数量下降,供应正在减少。”

  2. 原油持续震荡

  Currie认为钻探商将主要关注页岩气,而非页岩油,因为美元升值将对油价造成压力。

  尽管几个原油出口国出现供应问题,但可能无法带来全球原油库存下降,其他国家会试图填补下降的库存。

  Currie表示:“谁能够填补库存的下降呢?我认为最有可能的是一些低成本产油国,比如伊朗,比如伊拉克。它们的产出都超出预期。我们之所以预计油价明年一季度将跌回每桶45美元,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3. 金属表现将不及原油

  抑制油价的同样因素——低成本产商大幅增加供给——在金属上面表现更为明显,Currie表示。他指出,随着中国持续进行经济转型,对建筑材料(比如金属)的需求可能难以上升。

  “疲软的需求前景加上大量低成本产商的供应,造成了非常利空的环境,”Currie指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