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旗:大宗商品最糟糕时期已成过去

2016年05月25日 07:37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24日彭博称,花旗集团认为,大宗商品市场形势已经转变,价格可能不会回到一季度触及的低点。随着油价引领大宗商品市场反弹,花旗集团调高了从金属到谷物等商品价格的预测。

  Ed Morse等花旗分析师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当中国股市下跌后出现的看跌抛盘证实了各类商品的疲弱基本面时,市场今年可能已经触及底部。花旗如今预计布伦特原油将在第三季度升至每桶50美元,早于之前预测的第四季度,并将年末金价预估调高100美元至每盎司1,250美元。

  “复苏始于石油板块,其基本面收紧的速度远远超过我们年初的预测,”花旗的分析师们表示。“在工业金属领域,随着新项目建设推迟,供过于求局面缓解,市场也慢慢走强。农业部门,特别是谷物和糖也是如此,市场似乎迅速恢复了平衡。”

  虽然2016年大宗商品市场的上涨与2016年的趋势类似,但花旗认为,由于能源市场基本面改善,去年的抛盘可能不会重现,而一些工业金属可能也会出现类似走势。

  花旗表示,农业部门似乎即将恢复平衡,该集团调高了玉米、大豆和糖的价格预测。但这种乐观情绪并未延续到散货市场,特别是铁矿石和动力煤,花旗预计这两种商品价格直到2018年都将保持在低位。

  自1月份触及12年多以来最低水平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上涨逾70%,高盛集团由此断言,全球石油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比其预期的来得更快。

  在1月份触及1991年以来最低纪录后,彭博商品指数已反弹约15%。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花旗:大宗商品最糟糕时期已成过去

2016-05-25 07:37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