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止跌回升 港股料维持区间震荡

2016年05月25日 07: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恒指上周反弹逾百点,结束了连续三周下跌的走势,全周主要于19,600点至20,000点之间反复。虽然跌势呈现企稳,但向上反弹亦欠缺持续力,而且3月初的缺口并未完美补上,短线仍不能太乐观。恒指较大机会继续穿梭于10天平均线,维持区间震荡市闷局,操作策略上以审慎候低部署反弹为主。

  外围市场方面,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改善,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官员偏向支持6月加息 ,只要经济仍保持不错复苏,但市场对此反应好淡不一;内地上周部分经济数据不佳,沪指连续第五周下跌,不过跌势已有所缓解。港股市况反复,大市交投也持续淡静,上周的日均成交额仍不足600亿港元。衍生市场方面,认股证上周的日均成交约120亿港元,较前一周增加20%;牛熊证日均成交约60亿港元,则略有减少。

  截至上周四的过去一周,恒指牛证获得约6030万港元资金 净流入,目前多仓主要集中于收回价19000点至19600点之间部署,过夜街货相当约5180张期指合约;同时,恒指熊证也获得约780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空仓,收回价在20000点至20700点之间的空仓相当约2950张期指合约。

  行业 资金流数据方面,过去一周较多 资金流入部署网络媒体股,相关认购证及认沽证分别有约2680万港元及62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另外,交易所板块连续三周有较多资金流入累积多仓,相关认购证上周获得约185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流入部署内险股板块好仓的资金则有所减少,相关认购证上周出现约132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权证引伸波幅方面,指数权证有所回升,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上升1.1个波幅点至20.1%, 国企指数 的引伸波幅上升1.1个波幅点至24.9%;个股板块方面,网络媒体股的引伸波幅上升1.3个波幅点;交易所板块的引伸波幅上升1个波幅点;内险股的引伸波幅则有所回落,下跌约0.7个至1个波幅点。

  很多投资者会以为权证条款如果相同,其价格便应当一样,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每个发行人都有其管理风险的方法,有些时候发行人不会单独地以一只权证去定价,反而是以整个组合去衡量风险,继而对个别权证作出不同定价;另外,发行人的对冲成本和能力各有差别,因此即使是条款相同的权证,其价格也会有所不同。如两只权证的价格不是相差很远,投资者选择时应以发行人维持流通量的质素及维持引伸波幅稳定的能力来作参考。至于指数权证,由于换股比率的差别,即使行使价、到期日甚至引伸波幅都相同,权证价格也会有高低之别,因此,如投资者打算比较相同条款的指数权证,应先将权证价格乘以换股比率后再作比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