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办券商曾表示:哥仑步有持续经营能力

2016年05月25日 07:0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赵阳戈

  5月17日,哥仑步公告称,“董事会近期通过快递方式收到魏庆华的辞职报告,因身体原因辞去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哥仑步是今年1月份才开始挂牌公开转让。从目前盘面上看,哥仑步从挂牌至今,尚没有完成一笔交易。

  去年12月份的“哥仑步主办券商推荐报告”中,其主办券商国泰君安曾在尽调之后,还明确表示“哥仑步主营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的结论。因此,哥仑步这只黑天鹅一飞,国泰君安恐怕最为心焦。《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实际上国泰君安前前后后已发了不少“风险提示”公告。

  5月23日,在哥仑步公章被派出所带走之后,国泰君安风风火火提示,目前难以确保信息披露工作的进行。

  在5月18日,也就是哥仑步宣布董事长快递离职的第二天,国泰君安也发文郑重提醒,“魏庆华曾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并且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其辞职将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一定影响。关于该人员辞职事宜,主办券商也多次电话联系魏庆华拟进行核实,但一直无法取得沟通确认。同时,魏庆华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已于2016年2月全部办理质押,若其到期无法偿还借款,则存在哥仑步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股转系统的相关规定,哥仑步若不能在6月30日之前披露年报,那么该公司的股票就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类似风险在4月15日也有过一次。

  翻开去年12月29日的“哥仑步主办券商推荐报告”可以看到,报告称,国泰君安做了尽职调查,了解的主要事项包括了公司的基础境况、历史沿革、独立性、关联交易、同业竞争、规范运作、持续经营、财务状况、发展前景、重大事项等。多番审核后,国泰君安在“推荐意见”第二条中表示“公司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当中显示,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两年一期《审计报告》显示,哥仑步主营业务明确。同时,国泰君安称,“报告期内,公司努力进行业务的转型,控制线下规模,大力发展线上业务,通过O2O的商业模式创新,大通线上和线下资源。公司报告期内虽然业绩波动较大,但随着一系列转关闭亏损门店、清库存、精简机构和人员、压缩费用开支、实施‘+互联网’等一些列转型措施,经营性现金流及盈利情况均呈明显改善态势”,国泰君安综上认为,哥仑步主营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想就哥仑步的情况与其主办券商国泰君安进行沟通,但无奈拨打挂牌公司公告里的公开电话转接了数次,仍然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