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鹰派美联储打压黄金跌破1250 贵金属市场竞相触低点

2016年05月24日 07:55    来源: FX168    

  周一(5月24日)黄金市场依然继续着其疲软表现,美联储加息预期在继续施压黄金,金价跌破1250美元/盎司水平,触及三周半低点。

  周一日内虽然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但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表态使得上周以来的加息预期继续升温,打压黄金市场。

  不过虽然周一触及三周半低点1242美元/盎司水平,但此后投资者们空头回补,抹去部分跌幅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一发言称,他对经济前景保持乐观,并认为美国通胀率在明年或后年能达到2%的目标。并称现有的通胀预期可能过低。

  威廉姆斯还称,美国的经济正面临着来自海外的压力,并重申了美联储在制定政策时,将以数据为基础。他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加息2至3次,并在明年加息3至4次,具体的加息时间视经济情况而定。

  他认为,长期的低利率将对金融稳定性造成威胁,美联储将缓慢加息。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一在北京表示,美联储计划在多次加息后才会收缩资产负债表,这一计划始终没有变。他表示:“现在我们才在谈论第二次加息,距离缩表还很远。”

  布拉德表示,FOMC已经制定了一个基于经济数据的“缓慢正常化利率”路径。因此,名义利率将在未来几年内上升,如果经济和预期一样改善的话。他表示,看到更多因素支持缓慢加息而非不加息。

  荷兰银行(ABN Amro)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比市场预期得要明显的更偏鹰派,这使得市场情绪出现了变化,6月或者7月加息的可能变大了。”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 贵金属交易主管Tai Wong则表示:“市场重新计入了6月加息的可能,从5%变成了30%,但6月加息仍然有障碍,而黄金则没有出现重大技术面打击,推动了空头回补和ETF的买盘。”

  本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哈佛大学的讲话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另一方面,周一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

  金融数据公司Markit公布,美国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0.5,为2009年10月以来最低,4月终值为50.8,路透调查的分析师的预估为51.0。

  除了黄金,其它贵金属周一也同样承压,银价大跌1.4%触及4月19日以来最低水平,铂金价格下跌1.7%触及4月26日以来最低水平,钯金价格大跌2.3%触及4月14日以来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