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上调大宗商品前景 因原油供应受到抑制

2016年05月19日 08:16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18日彭博称,由于原油供应受到干扰,高盛上调了大宗商品未来三个月前景,同时对工业金属和黄金维持看跌。

  高盛周三通过电邮发布报告称,供应受限应该会支持油价,但是“实体上的重新平衡”尚未完成,该行依然对大宗商品未来12个月维持中性立场。该行建议投资者买入股市和信贷市场中的油气资产。它对工业金属和贵金属依然维持看跌。

  “由于供应过剩,再加上需求低迷,我们依然预计工业金属价格疲软,并且认为,来自中国的支持将是暂时的,”Jeff Currie等高盛分析师称。“在中国和其他地区放弃削减供应之际,金属前景继续看跌。

  大宗商品今年已出现反弹,豆粕和白银领涨,得益于最大消费国中国的数据改善、供应受扰以及有关美联储将抑制加息速度的预期。高盛在日期为5月15日的报告中称,从加拿大山火到尼日利亚油管遭袭,多种因素导致原油生产意外中断,这意味着市场已较预期更早转入生产不足。

  在上周上调金价预期后,高盛依然看跌黄金。该行称,大宗商品面临的风险包括,低于预期的中国经济增长、欧洲的政治不确定性以及对美联储加息周期的重新判断。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