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用卡账单还款方式多样

2016年05月19日 07:56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除了现金、银行卡、支付宝等渠道,今后,消费贷款也可以偿还信用卡账单了。日前,京东金融副总裁许凌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京东白条品牌下的借贷业务“金条”将上线信用卡代偿功能,与银行进行双向的信用标准连接。同时,京东白条将用一个月的时间梳理与银行的业务,将与银行的合作模式从产品合作变为用户共享。

  此前,信用卡可以给京东金融白条产品还款曾引发市场关于“以信用还信用”的争议,因为这种方式可以叠加银行信用卡的免息期和京东白条的免息期,达到最长86天的免息期。不过,此后中信银行和光大银行与京东白条合作发行信用卡,直接将免息期延长并获得监管认可。

  记者看到,京东金融日前在客户端发布相关公告称,5月31日前将暂停除了中信和光大银行以外的信用卡支付白条服务。许凌对此表示,未来,京东金融希望能和银行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并将“小白卡”用户的权益专属化,将信用卡还白条变成新的服务和协议。

  据悉,目前京东金融正在对京东与银行的业务进行标准化梳理,在信用连接、风险预警、反欺诈等领域与银行加强互通互联,预计梳理时间在一个月内。许凌透露,在合作层面达到小白卡标准的银行将继续开通信用卡偿还白条账单业务。

  记者了解到,除了信用卡偿还白条外,京东金融也将允许其现金借款产品“金条”偿还信用卡账单,而且“金条”将提供国内所有银行信用卡账单支付服务,登录京东金融APP即可一键操作。

  京东金融今年年初依托“白条”的大数据模型和信用评估体系推出了现金借贷产品“金条”,按天计息,随借随还。目前,金条收取0.05%的日利率。许凌透露,未来“金条”有望实现差异化定价,针对不同资质的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定价。

  “实际上,现金借贷不受消费场景的限制,有广泛的市场需求,当然也适用于偿还信用卡。”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金融创新与风险治理研究中心负责人杨东分析称,“过去银行信用现金贷款的申请门槛较高,不过,随着消费金融相关的政策利好频繁出台,现金借贷产品将会是未来各家金融机构很重视的一块业务。”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