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储会议纪要:若经济状况允许 6月可能加息

2016年05月19日 07:53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19日凌晨彭博称,多数美联储决策者在4月的会议上表示,若经济持续改善,6月加息将是合适之举。不过他们对于这些条件能否在6月得到满足存在分歧。

  周三在华盛顿发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4月26-27日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者判断,若后续数据符合第二季经济加速增长、劳动力市场状况持续走强以及通胀进一步迈向委员会所设2%目标等条件,那么委员会在6月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可能为合适之举。”

  纪要称:“与会者就后续数据有无可能使得在下次会议期间调整政策立场成为合适之举表达了范围广泛的看法。”

  纪要称,在谈到6月会议时,与会官员基本都认为,应该保持政策选择的开放性和灵活性,以经济发展的实际状况作为决策的基础。

  第一季数据疲弱,但近期指标则表明第二季出现反弹。上周公布的通胀数据大幅上扬提高了投资者对于今年利率路径的预期。不过,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报价显示,6月加息的概率维持在低位,只有14%左右。

  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创出了逾三年来最大涨幅。近期的住房和消费者支出数据也显示增长迹象。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指标显示,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有望增长2.5%。第一季经济增速为0.5%。

  纪要称,4月会议说明措辞的改变是为了表达委员会有关3月FOMC会议以来,全球发展相关风险已在某种程度上消退的观点,但同时不对总体风险平衡加以详述。

  美联储决策层将于6月14-15日在华盛顿召开下次会议,主席耶伦将遵循隔次会议召开记者会的惯例,在会后讨论利率决策。

  FOMC表示宏观审慎工具应当是应对风险的首要手段

  与会人士“普遍表达观点”认为宏观审慎工具应当是解决金融稳定风险的“首要手段”。

  当风险“严重威胁到其实现双重职责”并且政策工具在消除这些风险方面无效或者可能无效时,宏观审慎工具将是有用的。

  与会人士强调了进一步研究、分析从而理解货币政策与金融稳定之前的联系的必要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