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题材股降温 次新股领跌

2016年05月19日 07: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沪深股市昨日盘中大幅下探,题材热点全面回落,次新股更是成为杀跌重灾区,跌幅近6%,在140个概念指数中位居首位。

  次新股指数昨日跳空低开后,震荡回落,此后维持低位震荡,午后不断走低,尾盘跌幅略有收窄,收盘下跌5.72%。昨日正常交易的34只次新股中,有仅有 东方时尚 和 维宏股份 两只股票实现上涨,分别上涨5.18%和0.56%;在下跌的32只股票中, 东音股份 、 嘉澳环保 和 德宏股份 跌幅超过9%,另有 赛福天 、 名家汇 、 天鹅股份 等23只股票跌幅超过5%,个股调整幅度普遍较大。

  4月份次新股指数走出独立行情 ,当月累计涨幅高达31.67%。5月份初更是连续上冲,收出三连阳,短期累计涨幅较大。不过伴随着指数重心连续回落,次新股高位补跌的压力也明显增强,昨日调整力度明显高于其他题材热点。其实此前围绕次新股的炒作更多是源于热点的匮乏,并没有明显的炒作逻辑,这也导致次新股的上涨更多是游资换手接盘的把戏,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下降,谨慎情绪升温,获利游资大规模涌出,次新股自然成为杀跌重灾区。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