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大维格拟收购华日升

2016年05月17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苏大维格 (300331)5月16日晚间公告,拟分别向建金投资、华日升投资、沿海基金、万载率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华日升100%股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华日升60%股份,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华日升40%股份。华日升100%股权交易价格为6.9亿元。

  同时,公司拟采用定价发行的方式向中邮基金、江西和君、 东吴证券 (601555)等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87亿元,扣除中介费用等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微棱镜型反光材料产业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对价支付中,以现金支付2.77亿元,剩余的4.1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股份发行价格为20.80元/股,共计发行2002万股;以同样发行价格,发行股份不超过3305万股募集配套资金。

  根据业绩承诺,标的资产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488万元、5900万元及7351万元,合计不低于1.7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苏大维格2012年至2015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305万元、76.95万元、-1044万元、-734万元。

  华日升主营业务为反光材料及反光制品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在国内市场竞争格局中逐渐确立了领先优势。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完善公司新 材料行业 的产业链,拓展细分市场.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