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震荡2800点 散户:“震得我都习惯了”

2016年05月16日 15:04    来源: 法制晚报     蒲长廷

  股市低迷,今早到营业厅看盘的股民少了一半 摄/记者 蒲长廷

  法制晚报讯(记者 蒲长廷)上个月大盘冲击3000点,但一直震荡未能“守住”。本月以来,沪指走势持续低迷,冲击3000点未果,反而跌至2800点,又回到两个月前的状态。

  今天早盘,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盘中一度冲高上扬,但又跳水回落,逼近2800点。中午收盘时,沪指翻红,收报于2833.48点,涨幅0.23%。

  盘面 沪指震荡翻红 午盘收于2800点之上

  今天早盘,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报2816.78点,跌幅0.37%,深成指报9729.79点,跌幅0.3%,创业板指报2017.84点,跌幅0.36%。

  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一度下挫跌近1%,逼近2800点。钢铁、航空、白酒等权重股低迷。随后在有色、农业等板块带领下,持续拉升翻红。临近午盘,保持红盘震荡。盘面上,猪肉、稀土永磁、网络游戏、苹果概念、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成交继续缩量,半日成交逾1800亿元。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833.48点,涨幅0.23%,成交645.9亿元;深成指报9832.61点,涨幅0.75%,成交1215亿元;创业板指报2044.34点,涨幅0.94%,成交326.7亿元。

  现场 看盘的人少一半 “小散”提不起精神

  大盘走势低迷,小散们也开始“不务正业”了,在营业厅打盹、玩儿手机、闲聊天。上午在位于东直门的中信建投营业厅内,虽然是周一,但是来看盘的老股民比平时少了一半,看盘的股民也打不起精神,昏昏欲睡。而在去年此时,营业厅内座无虚席,位置还得提前用水杯、椅垫占座。而现在,后面座椅位置基本上都空了。

  “今年以来的股市走势,就没让人痛快过,‘震’得我都习惯了。”老股民孙先生表示,虽然今年以来的股市没有大起大落,但是自己去年投入股市的钱现在还套着,想今年有机会“回本”,但是股市这样的走势觉得“挺难”。

  

  今日上午,央行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343,贬值97点,跌至两个月低点。

  上周五,在岸市场即期汇率跌至两个月低点,中间价则大跌287点至逾两个月新低。据了解,隔夜欧元、日元大跌推高美元指数,致今日中间价大幅回落,日内人民币汇价随美指波动,继续走弱。

  周五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零售销售攀升1.3%,为逾1年最大升幅,显示经济在首季度几近停滞后正重拾动能。经济数据向好重燃加息预期,美元指数大幅反弹至94.60附近。

  文/记者 蒲长廷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