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跨界定增收紧 定增基金回归本源

2016年05月16日 07:5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近日,有报道称证监会已“叫停”上市公司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的跨界定增,引发市场热议。对此,国泰融丰定增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樊利安认为,监管层旨在防止资本“脱实向虚”,针对的是“跨界”并购转型,比如说传统的水泥、钢铁行业的上市公司,通过资产注入进行定向增发,去做影视、VR,并购或定增收购“不盈利仅讲故事的标的”将被禁止。这与国泰融丰定增基金的投资理念不谋而合,国泰在定增项目的选择中,最看重的就是上市公司实际业务的发展能力,对于“不盈利仅讲故事”的上市公司在最初的项目筛选过程中就过滤掉。证监会的这一政策相当于从政策层面就对定增项目进行一道筛选,有利于定增项目的管理。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定增产品数量骤升,再加上近期政策引导,业绩的巨大分化将考验基金公司筛选项目及主动管理能力。国泰基金是国内较早涉足定增领域的公募基金公司之一,早在2011年就成立了专门的定增投资团队。

  金放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